close

2000字!!帶不帶這麼整人的QAQ我只想寫個微小說你做啥給我個短篇?

我的謬思為什麼這麼任性==

而且這篇整個就是企圖發展成大長篇的格式啊....

我已經滿身都是坑了,表在挖了求求你TAT

 

“生有命死有時,人死不能復生,這是天規,若為違反了,即是逆天。”

“不需要我再提醒你吧?”

“你啥時那麼囉哩叭唆的?爺想幹就幹了,你到底幫不幫忙?”

“復生者將永生不死,因為拒絕死亡的人將永遠無法獲得安寧。”

“管不了這麼多了。”

“你這不是在愛他!”

“你根本沒有愛過,你怎麼會知道?”

“神沒有教過我愛,他只有要我維護秩序。”

“你就和你手上的天規一起腐朽吧。”

*****

“你膽敢、膽敢違逆天規,任意施為。”

寶座上的光芒大盛,無法直視。

“一人做事一人當,我願受任何責罰。”

“罰你?那太無趣了,我造你是為了維護天條;若是沒用的東西,就扔了乾淨。”

所以需要面對的是毀滅嗎?只要他還活著…就夠了…

“把他扔進輪迴裡,讓他生生世世都為愛瘋狂吧。”

“陛下,可是天規勒令違逆只須受九天雷擊,若是得以苟活就可恕罪了。”

知道創造這一切的他是無情又殘忍的,不可能會那樣簡單。

“靈,閉嘴吧。天規是我所著,萬物由我而生,所以我說了算。翔,你不知道吧?不會凋謝的花怎麼會叫做花呢?所以我就揉碎了那個偽造品。”

張開白皙的指掌,粉嫩的花瓣碎落、風化。

“啊啊啊啊啊!”

翔痛苦的哀嚎,即使飛奔向前也接不住消逝的芬芳。

“既然靈都提醒我了,那你就受九雷之刑吧。然後就去輪迴裡愛你的這個那個花花世界吧。”

天外飛來巨雷,不斷的轟下,翔的周身是一片焦土、渾身漆黑。

但是心已成灰燼了,怎還會畏懼漆黑?

“嘖嘖,就這落魄樣,也不配那個名字了。你就叫黑吧,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你的愛將會盲目,唯有在身死之時才被察覺,永遠永遠。這就是我送給你的餞別禮。”

語畢,黑墜入輪迴之中。

*****

“你對我很不滿?”

“屬下不敢。”

“你沒有攔住翔就是失職,一隻小小花妖怎能夠與天地同壽?”

“請陛下責罰。”

“你那麼喜歡看,就一直安靜的看著吧。不管心裡多麼暗潮洶湧,我都不准你說出來。”

“陛下也要將我貶入輪迴嗎?”

“怎麼了?你不依?”

“我認為我罪不至此,若陛下依舊要將我捨去,那就許我一個願望吧。”

那個無上的存在微笑了,揮了揮手讓他說。

“再給翔一個機會吧,他是真心愛著那朵花的。”

“我沒叫他去愛,而且我已經把那花捏碎了。”

“給了我們心卻不准我們愛,那樣多麼難受。你太殘忍。”

“你也想愛?太巧了吧?這樣吧,你一向忠心耿耿,我就准你去愛如何。但每當你愛上的時候,你就會將一切忘卻,掙扎在過去與未來之中。”

一揮袖將靈也推下了輪迴。

“我殘忍嗎?你們有沒有想過呢,一個一個都想著離開我。”

伸出手在虛空中一握拳,張開,依稀是滿掌粉嫩的碎花。

“你都用自己來換一個機會了,我怎能不依呢?”

吹了一口氣,花瓣盡數落入凡間。

*****

“小哥?你想甚麼呢?吃飯耶。”

吳邪伸手在面攤男子面前揮了揮。

“恩。”

在人世間輪迴了數萬年,每一世他都試圖在茫茫人海中尋找翔和花妖。有時找到了,他卻有口難言,看著他們相愛相殺;更多的時候他只是徒勞無功的尋找,也遇上了很多不同的人。

他確信他愛過,但他不會記得。

這是神的詛咒,他無法像凡人一樣每一次轉世都是新生,若未動情,他會被迫帶著前世的記憶走向下一個人生;若是動情,他卻又將在那剎那忘卻所有,無論時容貌還是聲音,甚至氣味也不復記憶。

人的一生並不只有愛情,但他卻只能用“忘記”這件事來悼念他的愛情。

但是這次……

看著吳邪笑嘻嘻地替他布菜,一邊和胖子瞎扯淡。

似乎是時候試試不要忘記了,盡管他不像翔那樣叛逆,不代表他真的是打罵隨人的狗。

多少人在知道他忘記了之後就黯然離去?

這個傻兮兮的孩子卻願意再試一次?

他可是神的分身,可不能連凡人的勇氣都拿不出手。

翔,相信你也在哪個地方努力著吧。

*****

碎裂的花妖受了造主的一口氣,重新組合成一個完整的靈魂。

受了神的恩澤,他脫了妖籍轉世成人。

但接收了那一口氣的代價便是如同神當時一般的哀戚。

他無法再信任,因為無人願意為他留下。。

明明吶喊著不要離開,卻一再因為自身的強大被忽略。

花妖成了神似的人物﹔他俊美無雙,他睿智聰慧,他孤獨寂寞。

這一世,他的路走得格外艱辛。

年幼喪父、外戚霸道、寄人籬下,但無損他尊貴無雙。

不是人人都可以不滿十歲就坐大位。

就算驚險萬分,這當家的位置終究是落在他手裡。

落到人間,他就無法再面向蒼天。

黑依舊是神卓絕的分身,但他現下卻極度畏光。

尤其是雙眼,無時無刻都得用墨鏡遮掩著。

只有黑暗能帶給他平靜。

沉默的、腐敗的寂靜,只屬於死者的安寧。

儘管失去了神力和其他的瑣瑣碎碎,他比起凡人要強大的多了。

在神界的一切早已被洗清,對於花香的渴望卻深深刻印在魂靈裡。

無數的夜晚,無限的芳華。

他尋尋覓覓的那一抹,輕淺的粉。

*****

又一次的掠奪了亡魂的積蓄,他轉手到這大盤口。

據說這解家當家的年輕有為,未滿三十就是道上響噹噹的人物了。

莫說削了家族名聲,解家這塊招牌還是他重新擦亮的。

“爺,您看了挺久,難不成這貨有問題?”

“甚好。”

穿著粉紅襯衫的青年含笑飲茶,簡略的回答了。

“那您要不要給個字兒吧?小的在這繡樓裡憋得渾身不自在。”

故意學著青年的北京口音打趣,黑用盡全力才內抑制自己的衝動。

是那個味道。

熟悉到每個毛孔都帶著蝕骨的疼痛,和那樣毛骨悚然的快樂

“大家都說當今道上有兩尊大佛,若能請來了必定滿載而歸。一是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啞巴張,另一個,是花中醉臥美人膝的黑瞎子。”

青年終於抬起眼看向黑,

“黑也黑,瞎倒也瞎。不過花中美人膝……我還沒枕過呢。是不是呢?花兒爺”

鬼魅般的迅速靠近,伸手按在青年的大腿上。

“你要,我不是給不起。可是,你能給我甚麼?”

青年笑得更豔了。

“甚麼都好。”

欺上身,開始了今世的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雁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