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家又不下斗,你要樣式雷做什麼?」
「樣式雷?鈴木身上有樣式雷?」
當老狗的質疑引起的是小九眉頭緊皺,二月紅才發現這渾水有多深。張啟山找他唱戲是為了接近鈴木大佐,難道…

「你老實交代,為什麼把日本人帶回長沙?」
其實小九一向不是個衝動的人,並不會因為媳婦被人調戲了就動手,這次卻將人打的頭破血流,不像是小九能幹的出的事。這麼嚴重的傷勢是需要雙方長輩出來協調的,然而卻這麼剛好,日本那邊的家長就是帶隊來長沙,對他青眼有加的鈴木大佐。
「受人之託,忠人之事。」
 
一開始在日本念書時他雖是班上拔尖的,卻也明白道不同不相為謀,對那些高官子弟是敬而遠之,一向長袖善舞,在富二代圈子裡混的是風生水起,雖然難免有所交集,他也能不露痕跡的劃清界線。由於學的是貿易,難免會和其他國家的人有來往,實際上他跟美國的新貴族們做成幾筆不錯的買賣,這些暴發戶嚮往神秘的東方文化卻不曉得門道,買些破爛當寶貝供著,有了他當顧問,出去顯擺都有面子啊。所以當人們說有一位法國的經濟學教授想跟他聯絡時,小九完全沒有遲疑的接了電話。
「你好,解先生。」
標準的中文,帶點上海鄉音的軟糯,竟然是個中國人。
「沒想到法國的大教授竟是故土來的,我能幫您做點什麼嗎?」
「實際上,我就是為了請你幫忙才透過許多外邦的友人聯絡上你。」
那位先生遲遲不肯透漏自己的身分,但解九知道一個中國人需要這樣大費周章地找上另一個中國人只有一個原因。
 
「秘密組織,你現在還攪和到那些情報機關裡了。」
「我沒有加入,但接了電話事情就不是我能推掉的了,他說只要辦成了這件事,解家從此高枕無憂。」
 
當解九意識到太過輕率的接了電話時,開始塘塞著想掛斷,對方不給他這個機會。
「你如果掛了這個電話,馬上就會有人拜訪長沙解家。要知道,我手下辦事非常俐落,就是大雁飛過院子都要被拔兩次毛的。」
做生意的最怕被查帳,舉世皆然,解九只好耐心聽他說。日本人正在謀劃著所謂的「脫亞入歐」,不只要展示他們擁有的武力和統治力,他們更要顯露出高度發展的文化和科技。所以建立了一隻科研部隊祕密的研究高危傳染病是很合理的事情,但即使一開始只是為了尋找治癒他們的方式,最後卻發展成另一個方向。
 
「生化武器,他們企圖啟動病毒戰。」
 
對上人口基數龐大的國家,他們需要快速有效的消滅方法。與他們冷酷無情的歐洲同行不同,他們對上可不是勢單力薄的猶太人,而是擁有無數神秘歷史的古老國度。但這個曾經沉睡的國度目前最缺乏的就是嶄新的醫學科技,如果致死率高的傳染病大規模爆發,中國忙著內亂的政府根本沒有能力控制疫情。當然解九並不是什麼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生,更不可能是找他商議如何治癒從未見過的新型病毒。
「我需要一個後備計畫,雖然已經派出特工去盜取病毒樣本、送到盟國做逆轉研究,就算那個任務成功了,我們也很有可能趕不上他們施放病毒的日程。」
如果任務失敗了,那他們必須盡全力阻止病毒施放,他們需要確切的時間和地點。但是太多人手關注同一件事情卻又容易打草驚蛇,他們需要一個不會被懷疑的執行者,同時有一個小把戲非解九不可。
「這個項目的最高負責人,鈴木,有一個小嗜好。」
鈴木是個棋癡,但他位高權重脾氣也壞,贏了的人沒法跟他下第二次,輸了的人他也不會放人家安生,非常棘手。
「這是一場好買賣,解先生,相信你是箇中好手。」
沉默片刻,解九嘆氣,引起對方無聲的輕笑。
「你需要多久可以給我找來七個好手?我是說,送到我手上。」
解九開始四處找人挑戰,混跡各種官場中人的派對、俱樂部,最後成功攀上了鈴木的小表弟。此人愛慕虛榮,常打著鈴木的旗號招搖撞騙,惡習眾多,尤其是,好色。解九購置各式各樣新潮的衣裝、玩物都不會少了他那一份,接著花錢雇用各色美女相伴,每每都成功讓表弟搶了去,再擺出一副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的樣子。不久,表弟就被解九慣壞了,到那兒都要帶著他,解九幽默風趣、知書達禮很討家中長輩喜歡,表弟也少挨不少罵。接著在一次家族聚會上,終於見到了鈴木大佐。
「解先生對日本禮儀非常了解,不知道對中國文化瞭解多少?」
「阿九他們家是做骨董生意的,好多白人都找他買東西,對了表哥,他上回還贏了大鷲校長30幾目呢!」
「那不如解先生和我切磋切磋?」
「鈴木大佐可是有大智慧的人,我這小聰明怎麼比的過呢!」
小九先吊著他的胃口,最後擇日提議用個新玩法,兩個人同時下八盤盲棋。解九雖贏了七盤,最後卻輸了最精采的那一局。鈴木對他甚是欣賞,只當他是少年心性浮動,無法取捨,想著通通要贏,所以分散了注意力在出奇招壓制他,卻不知道這一盤穩扎穩打的棋局最顯火侯,展示了這個少年真正的智計謀劃。想想差不多年紀的表弟都在幹些渾事,別人家的孩子啊。隨後當解九奉父命返鄉時,鈴木自然藉機踏上中國的土地。
 
「然後你就介紹媳婦給小日本認識,他一動手你就讓家丁把他打得不成人型。」
「二哥厲害。」
 
這是一個局,解九跟神秘人要來的那七個高手聯手輸了那一盤,剩下的七盤則是解九自己下的,他善奇局,更是花樣百出的顯擺他的棋藝,孔雀開屏似的花枝招展。這也讓鈴木安心,高官如他自然會疑心自家浮躁驕縱的表弟怎可能交上大氣穩重的朋友,看來解九不過是家教甚嚴硬是撐起了個好架子,骨子裡還是淫奢好勝的紈褲子弟。也讓打人這件事更加順理成章,畢竟朋友妻不可戲,這是媳婦又不是那些交際花,怎麼能一樣呢?
「你有沒有想過這樣是引火燒身?要是鈴木就從長沙開始釋放病毒怎麼辦?你解家家大業大跑的了,你讓長沙的老百姓怎麼著?等著病死嗎?」
二月紅氣得一拍桌子,小九低著頭不說話。鈴木是請入甕了,但被當成甕的長沙城反而更加危險,若是鈴木要找人試藥性,必定也會先從這裡下手。
「所以哥要幫我啊,這件事要是搞砸,無法善了啊。」
「你已經把我算計進去了才來求我,會不會太遲啊,解少爺?」
小九知道二月紅動搖了,趕緊像小時候闖禍了要哥哥背鍋一樣抓著他的長衫下擺,用貓仔似的眼神擡臉看他。
「嘖,一個兩個的都那麼愛撒嬌。」
老狗知道二月紅其實心軟好說話,起碼對自己人是擺不起面孔。
 
---------------------------------------------------------------------------------------------
新版編輯器好難用==
寫到陰謀的地方總會覺得智商不夠用啊嘖嘖
 
 
 
 
arrow
arrow

    落雁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