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喔~終於有時間打文了QAQ

好吧~我知道路中喜歡黑花~不過這你的三句話在我腦海裡浮出來的都是瓶邪的劇情阿OTZ

你可以期待阿雪的拉~他那篇寫的是黑花~

(相反了...謬思....不帶這樣整人的啦!!)

架空注意~主瓶邪~其他人物插花

背景是很久以後的地球

西元3015人類的自然生育率降低到零

因為前人的目光短淺地球的汙染已使原生人類無法生存,更遑論各種受到高溫還化學物質催化的奇異疾病橫行

即使在自然生育還有可能性的數十年前嬰兒的夭折率都高達九成為了族群的存續人類進入了新的紀元;全人工繁殖時代。

當然,人工繁殖的重點就在於如何創造出更加健康強壯的人種,那麼基因改造便是必須的

在新生兒成為政府的資產的同時,基因研究變成了各國的頂尖機密,所有的領導人無不密切的關注研究出來的成果。

***

B305F71-C2。」

面無表情的男子向助理伸出手,後者聽到聲音才恍若大夢初醒似的遞出試劑。

「我說王萌萌同志,你上點心好不?上次不良率上升了1%,胖爺我差點給那人妖所長給滅了!」

組長胖子揚了揚手裡的棒棒糖,拆開包裝紙放進嘴裡…下一秒卻噗的一聲噴了出來。

「誰是人妖?你才是人妖,你全家都是人妖!」

穿著粉色襯衫的青年用資料夾狠砸胖子,嘴裡罵著。

「所…所長好!」

王盟立刻從椅子上彈跳起來,但青年擺擺手要他坐好。

「不是找你的,張起靈,老闆問你下周的會議你到底去不去。」

「我是研究員,不是展示品。」

「長衰基因的研究很難成功,你自己不也沒做出個所以然來!總不可能叫老闆展示他自己吧?你不要找我麻煩!」

張氏先祖從人類還在人口爆炸的年代就在研究長衰基因,所謂的長衰基因便是衰退很慢的細胞,也就是人類一直以來追求的『長生』。

而累績了上千年的豐富資料讓他們成功比對出能夠接受基因改造的原始負載體,時至今日,張氏一門的平均壽命莫約是530歲,比起常人的127要高出太多。

「我會提交活體實驗申請。」

「很好啊,我還以為你怕了。你已經多少年沒有做過活體實驗了。」

「花兒爺,話說到這就夠了,你鬧哪樣呢?」

胖子開了口,青年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走出研究室。

張起靈是張氏家族年輕一代最傑出的一個,不過多數人將原因歸咎於他是張氏大家長張啟山用自身基因改造所得。

9歲就能夠理解核融合原理,並且製造了核融合原型機,比起耗費數萬億經費在2358年製造出的核融合反應爐效能高出了3倍不止。

12歲更以動能自返理論在物理界掀起了滔天巨浪,他自行改良、用來書寫推論過程的改良式微積分更是讓數學專家們嘖嘖稱奇。

但張啟山以家族企業在生化研究這一塊拒絕了兒子在其他學術界獲得的邀請,18歲時就要求他進到張氏獨資興建的研究所裡工作。

關於長衰研究他不是不曾成功過只是那麼一次就幾乎將他耗盡

***

「…相信如此的組合將能造就出極高的完整性……有效提高人力使用的效能…」

張起靈在台上眉飛色舞的解釋著,張啟山臉上亦帶著寬慰滿意的微笑。

是的,父子倆笑的挺歡快,只有熟識的人才知道他們人前人後是兩個樣。

「根據模擬器得到的數據……編號RP633的實驗體,成熟期只需要……十天!」

「Dr.張,你是認真的嗎?這跟現況比起來相差太多!」

「第一個活過500歲的人出現之前,你們也以為那是傳說。」

抬起頭正視投資者,無懈可擊的自信笑容。

「……!」

在董事會上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得支持,眾人對沉寂許久的張起靈都充滿期待。

在人前很親暱的勾肩搭背、父慈子孝,在張啟山的私人房車裡,兩人冷眼相對。

「好好做你該做的事。」

「我不是你,你不用管。」

張家人都生的極為俊美,但此時卻散著生人勿近的壓迫感。

「我不曾失敗過,包括你。」

「你只是不承認。」

此話一出,車中又一片靜默,直到張起靈要下車時,張啟山才又開口。

「別再做多餘的事,記住你的身分。」

***

要對人力做最有效的利用,除了拉長壯年期之外,便是縮短幼年期。

原生人類的生理構造基本需要18年能宣告成熟,而精神上的穩定性和抗壓適切能力等等更要到20歲時才會初步發展完成。

而至今投入無數人力物力的壓縮幼年研究,能得到的也不過是縮短到三分之一的時間。

張起靈卻發下豪語能夠只用十天便讓嬰兒長成成人,若是成功了,絕對是跨時代的革命

更何況有張家這樣的金字招牌坐鎮,投資人興趣非常濃厚。

但張起靈並不是回到實驗室,他到回到久違的住所。

不願意稱呼那棟房子為『家』,沒有他,沒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雁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