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您的發票和零錢,謝謝光臨!」

便利商店的店員快速地喊完,手腳俐落地幫下一個客人結帳。

外頭淅瀝嘩啦,我嘆氣。

只要我出門,「看起來好像會下雨」馬上就會進階成「肯定下大雨」耶…

當衰人就算了還要當雨神…雖然我是沒甚麼差,不過擺路邊攤的人就不好做生意了吧。

不知道賣雞蛋糕的阿伯有沒有被雨淋到…

撐著傘,褚冥漾一邊亂七八糟的想著一邊拎著醬油走回家。

因為今天晚上要和喵喵跟學長他們出去玩,老媽高興得提早煮飯,於是我又被叫來跑腿。

是說喵喵喜歡玩的東西都會讓我感到很驚恐耶…現在是農曆七月…拜託你們這群火星人節制一點吧…

因為家裡附近的雜貨店休息,只好到遠一點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太好了~過了這座橋,再走兩條街就到家拉!

沒有遇到奇怪的是真是可喜可賀!呃…米納斯妳就算不屑也不要哼的那麼大聲嘛。

走著走著,突然,前面看見一個白色的影子....

不是吧!!!!

不過這個影子看起來小小的...

喔,是穿著制服裙的小妹妹,天太黑了還以為她沒有下半身…

果然在火星住久了就會覺得地球上的生物不正常嗎QAQ

可是這樣淋著雨不冷嗎?

小女孩有著烏溜溜的秀髮,白上衣黑長裙,一副乖孩子的模樣。

「妹妹,天黑了耶,你不趕快回家家裡人會擔心喔。」

終於有一天我也能夠說出這樣的話了…米納斯…妳真的哼得很大聲耶…咦,連老頭公都噓我。

「我…回家…我想回家…可是…」

「妳迷路了嗎?」

糟糕…其實我自己也很會迷路…最近的派出所在哪裡…

但是小女孩搖搖頭,眼眶紅紅的、咬著嘴唇像是快要哭了一樣…

「妳、妳不要哭阿…我我我不是壞人…」

但是小女孩更用力地搖頭了,雨頓時也大了起來。

「我想回家...可是....嗚嗚....」

「妳知道怎麼走嗎?我送妳?」

「我…我…」

小女孩先是點頭然後又搖頭了,兩隻眼睛泡泡的含著淚。

「不用擔心,這支雨傘還滿大的,我只會濺濕一點點啦。倒是妳如果不趕快換衣服會感冒的。」

我輕輕地碰了一下她的肩膀,果然溼答答的、冷冷的。

「我…」

「趁現在綠燈了快衝!」

跟火星人之王相處我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就要趕快,不然會被踹!

伸手環住她嬌小的肩膀,我推著她向前跑。

剎那間狂風暴雨,我幾乎要連自己的手指都看不見…這個氣息!!

你真的很衰…你媽天天走這條路買菜都沒事…

咦!米納斯你又自己跑出來了,為什麼老頭公沒反應?

因為攻擊者和他系出同源,知曉他的術法,他被迫沉默了。

好吧…所以為什麼這個跟老頭公很像的東西要攻擊我們?

他已成鬼!

我好像問了很白癡的問題…那味道超明顯的…

難道妹妹是因為看的見鬼族才不敢回家的嗎?

現在怎麼辦啊啊啊啊?就算要打我也完全看不清場面阿!

你這個笨蛋你難道還不明白

 「哥哥…我不要了…嗚…」

女孩掙脫他的手臂退回了路邊,在一株茂密的榕樹下,風雨突然變得不那麼明顯。

米納斯!現在該怎麼辦?喂!米納斯!不要不理我!

褚冥漾搖晃著手腕上的幻武兵器和手環,他們卻沒有回應。

女孩害怕的蹲下,環抱著膝蓋搖晃著。

「不要…我不要…不可以…」

「我們快點走,這裡不安全!」

「不可以…我不要…不可以…!!!」

就在漾漾再一次伸手碰到女孩的肩膀,她卻突然跳起來,雙腳離地…

好吧…我知道米納斯在說甚麼了…

原本蒼白光滑的臉皮沿著鼻樑龜裂,鮮血從眼窩流了出來,整塊下巴被撕去皮肉露出骨骼。

右手還算完整,左手卻只剩下纖細的指骨。

她朝漾漾撲過來,飛舞在空中。

答!

被她破空而來的氣勁劃斷的榕樹枝葉滴了樹液在她的眉心。

突然軟了下來,把漾漾一起撞倒在地上。

「對不起…對不起…」

小女孩摀著臉縮回榕樹的根部,啜泣著。

「不…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嗚…我的肋骨…沒關係…我記得斷掉會更痛…應該只是瘀青…

喔...我把爆符和和手機都放在側背包裡了...我只是來買個醬油阿QAQ

現在怎麼辦?學長救命啊!!!

*****

「伯母做的點心好好吃喔。」

「呵呵,喜歡就再來一碗吧,漾漾那孩子也真是的,買個醬油哪要這麼久?」

喵喵和千冬歲、冰炎等人已經在褚家客廳喝起綠豆湯了,冰炎靠在牆邊望著窗外濕淋淋的天空。

「我覺得不對勁。」

「別那麼緊張啊冰炎,漾漾現在也不是甚麼都不會了。」

夏碎興趣勃勃地看著有關下降頭的泰國電影。

「是阿,漾漾的學長,你知道他最喜歡東摸西摸的了,晚一點是常有的事。」

褚冥玥像個沒事人一樣說話,一杓一杓地喝著綠豆湯。

冰炎瞪了她一眼,她很煞氣的抬了抬下巴。

「我去看看。」

「外面在下雨,帶把傘吶!」

*****

所以她就是鬼族?

但是不像阿…她的味道很乾淨…

對…我想起來了…這個路口常常出車禍…

但是這幾年突然平靜了起來…

「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是很清楚…」

「妳…想不起來嗎…太痛苦了吧…不要勉強…」

「不…其實只有一下下…我只記得很痛…」

那也是一個夏日的午後,每天都會來接她放學的外婆卻沒有出現。

不過外婆來了也是帶著她走回家,所以她早就知道路徑。

世事就是那麼不湊巧,那天早上女孩的外婆出門摔傷了髖骨,沒辦法來帶她回家。

她已經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了,她可以自己走回家的!

但是她小小的征途在那個可怕的路口終止了,以血腥的方式。

所幸是整個過程很快,她的痛苦在一瞬間就結束了。

「妳的家人沒有來帶你回家嗎?」

「他們找不到我…我明明就在這裡…」

小女孩在官方紀錄上是失蹤人口,她的父母根本不知道她是死是活。

可憐的孩子就一直被綁在這裡嗎?

但是為什麼呢?

如果是學長,她會怎麼做,我該怎麼幫她?

漾漾在小女孩身邊坐下,和她一樣抱著膝蓋。

*****

「這結界還真是滿壯觀的。」

夏碎撐著傘,用「今天天氣有點糟」的語氣陳述。

結果一個牽著一個,他們一整群人都跑出來了。

「所以漾漾是被結界困住了嗎?」

「可是個結界看上去沒甚麼特別的,漾漾隨便開幾槍就可以逃脫啦。」

「他一直都不夠相信自己,這是他最大的缺點。」

「不用幫忙嗎?」

「他能解決的事情還是得讓他自己來。」

*****

「那邊…有可怕的東西…」

「你是說馬路上嗎?」

小女孩點點頭,謝天謝地,她的臉回到原本的樣子了。

「他說只要我抓到另外一個人…我就可以回家…」

「可是你做不到。」

就因為她沒辦法抓交替,這個路口才會平靜了這些年。

為什麼鬼族要魂體幫他們殺人?這對他們有好處嗎?

因為他還不是完全的鬼族,他食吃人們的怨念茁壯。

學、學長?你除了可以偷聽我的心聲你還會腦入侵了嗎!!!

褚!

好!好!我閉腦!

閉你大頭!想辦法離開那個地方!

可是你都來了…你不能順便…

哼!

好吧…

「我們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你如果下不了手,他就會自己來了吧?」

「因為…只有你停下來…對不起…」

好啦我就是衰小啦,大家都看不見妳,看得見的可能也不想管…

「我們走,不過就是一個路口,沒有人可以在離家這麼近的地方囚禁妳。」

雖然我一直過著很倒楣的日子,但是起碼我還活著。

這個小妹妹很努力地對抗鬼族的掌控,她已經努力了這麼久。

因為她太乾淨了,這個鬼族才會急著要尋找下一個倀鬼。

否則斷糧太久就會有別的東西找上虛弱的它了。

我不能讓她在這裡放棄。

*****

當他們踏上柏油路的那一刻,狂風暴雨又開始了。

「這不過是大一點的雨,不要怕。」

「我覺得你抖得比我厲害耶葛格。」

你明明就是魂體了為什麼會感覺到我在發抖啦!

「就只是很多水而已,我怕什麼!!」

他們一步一步地向前,幾乎要站不住腳。

等等、水?

米納斯!救命啊!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冒犯者見識你的憤怒!

你這個笨蛋現在才想到要發動我嗎?你竟然被這種雕蟲小技困住!很丟臉耶!

米那絲現出形體來,用更兇殘的姿態襲捲了結界中所有的雨水,直接沖破了禁錮。

真正的雨水滴在身上的感覺溫柔多了。

像是天空為了女孩的命運默默哀泣。

*****

終於和大家相見了,漾漾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但是千冬歲拍了拍他的肩膀。

「漾漾,雖然你是逃出來了,但那個鬼族也被你惹毛了。」

「需要我幫忙嗎?」

飯糰星流浪漢默默地拋出一句話。

「不,褚,這是你開始的,你得結束它。」

那團奇怪的黑氣抬起頭來,像隻巨大的龍。

我不是勇者我不會屠龍!!!!

「它不是龍!告訴我!它是什麼?」

「它是連殺人都要別人幫忙的虛弱鬼族。」

「再說一次,它怎麼樣?」

「他虛弱到無法吞噬乾淨的靈魂!」

「所以呢?」

「我會讓米納斯一槍打散它,它會…徹底毀滅…」

「動手吧。」

雨水助長了米納斯的威力,她發射出一道銀色的流光俐落的切開鬼族。

「謝謝你…真的非常…謝謝你。」

小妹妹的形體漸漸淡去,但是笑得很開心。

她奔向朝思暮想的家。

*****

「龍?哪有龍長這個倒楣樣子?不過是條大蚯蚓。」

冰炎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水晶放在榕樹根部,雙手合十的供養它。

其他人也照做了,漾漾楞楞的不知道他們在做甚麼。

「漾漾,快點阿。如果不是老榕樹保護妹妹的話,她一定早就變成鬼族了。他還保護了你們喔!」

「這樣嗎?」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被樹汁滴到她就恢復正常的原因嗎?

那真是謝謝你了。

老身有幸收容她的屍身,否則我也無能為力。

那個鬼族把妹妹的屍體藏在榕樹底下?

「對,畢竟老榕樹修練還不夠久,無力制裁鬼族,才被他看不起。」

不,我才要感謝你們,這個孩子終於可以回家了。

「這是我們該做的,希望您能迅速恢復元氣。」

雨停了,希望人們也無須再哭泣。


 

很久沒有寫特傳文了…感覺似乎頗崩壞 OTL

因為下雨給我的靈感~

撐傘等著紅綠燈的時候旁邊有一個大姊姊正淋著雨,

於是就順便幫她撐了傘、一起過馬路。

我想,漾漾應該是會幫陌生人撐傘的善良孩子吧~

就突然蹦出了這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雁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