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片歡樂聲中,夕陽西下。
 
吳邪嗑著瓜子兒、撐著頭聽二月紅講戲,老狗和小孩子玩彈珠,丫頭邊補著孩子蹭破的衣褲邊看著。
 
「爺,外頭有人找。」
 
看門的年輕人進來請示。
 
「不認識的就請出去,成叔沒教過你投拜帖的規矩嗎?」
 
依舊和顏悅色,不過睨了一眼就讓下人背脊發寒。
 
「可是
 
「可是什麼?」
 
「沒想到人家說名旦二月紅風華絕代,竟然就是紅二少也是那麼風情萬種。」
 
一個穿著軍裝的男子抬起腳跨過門檻,胸前別了幾個勳章,肩上掛著亮晃晃的鍊子。
 
後面跟著兩個面目相仿的男子,一樣的軍綠色卻樸素的多。
 
還有一隊荷槍實彈的小兵,怪不得、怪不得竟敢阿市硬著頭皮進來通報。
 
「這位是?」
 
「我姓張,張啟山。這是我的副官,張海客;另外一個叫張起靈,給二少問好。」
 
男人朝二月紅揚了揚下巴,被點名的兩人朝他行軍禮。
 
「諸位有禮了,不知有何貴幹?」
 
不著痕跡的站起來,微微的向丫頭揮了揮手,妻子便馬上把孩子帶回廂房裡。
 
「紅哥,既然你有客人,我就先回去了。記得叫二哥回家喔!」
 
吳邪拍拍衣服之後向二月紅道別,看著沒動靜的老狗補了一句。
 
「去吧。」
 
但是向外走的吳邪給人攔了下來,是名叫張起靈的青年。
 
「別急,這是吳家的三少爺吧?既然遇上不如留下來好好聊聊?」
 
張啟山自顧自的坐下了,好像主人似的。
 
「軍爺有所不知,吳邪身體不好,得照時辰吃藥的,這會兒回去正好,若是晚了怕是要不好的。」
 
二月紅的語氣接近冰點,自他接掌家業以來,還沒有人敢在他面前這樣囂張。
 
在這地頭,就是縣長、省長和他說話都得好聲好氣的。
 
這傢伙絕對是來抬槓的,以為只有他才有槍嗎?
 
「這樣嗎?那起靈送他回去吧,小三爺身體弱著,小心別讓風撲著了。」
 
沈默的青年點點頭,抓著吳邪的胳膊往外走。
 
「我自己會走!放手啦!」
 
吳邪抗議的聲音漸行漸遠。
 
 
「阿市,還楞在那兒?張副官怎麼知道吳家在哪,快去帶路。」
 
「誒?阿、是。」
 
二月紅坐回主位上,喝了一口茶。
 
爺還就陪你玩了,要比唱戲你這王八還差了遠的。
 
「二少果真心細如塵,連這樣的小事都惦記著。阿,上好的雨前龍井。
 
 
到底是為什麼大家都愛拿我的杯子喝茶?
 
我的杯子比較香嗎?
 
是有那麼渴嗎?
 
 
***********
昨天阿沙的宿舍網路又GG了
 
還沒有「冷」水洗澡
(是的你沒看錯,熱水ONLY,現在是要燙豬皮嗎?)
 
不爽之下就沒有寫作業了:P
 
所以先上個.5畫押一下
 
順帶一題,有人看到這裡還沒發現這是架空嗎?
 
我要嚴正警告各位看官:這*是*架*空*喔*!
 
所以人物年齡設定大約是這樣~
 
二月紅 29
 
丫頭    24
 
張啟山 31
 
霍仙姑 30
 
吳老狗 27
 
張海客 28
 
張起靈 22
 
解九    19
 
吳邪    18
 
小花    5
 
小黑   ?
 
齊鐵嘴 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雁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