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啟紅的民初架空拉~
 
明天除了文之外在來PO一下關係表好了(摸下巴)
 
好吧,我很肥因為我沒有日更OTL
 
我會努力地拉QAQ
 
「那…就拜託你了,二少…」
 
「解叔哪兒的話,小九從小就跟著我玩,都算我半個弟弟了。
 
會出這事我多少得擔待些,我和老狗把他給慣壞了,教了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是老頭兒教子無方,平常有事都讓二少和吳家少爺擔著干係,他才這樣無法無天。」
 
「別客氣了,您待我和老狗還不是像疼兒子似的…」
 
老人和青年相互恭維著,最後青年將老人送上黃包車。
 
望著人來人往的大路,青年真有些氣悶。
 
「爺咋的得是個梨園後生?連口煙都抽不得,這死小九。」
 
突然一件外衣披到肩上來,回頭,是妻子一向溫婉的笑容。
 
「哥,這幾天起風,涼。傷了身子就不好唱戲了。」
 
「妳自己怎麼不多添點衣服。」
 
把妻子攬到懷裡,捂著她微涼的手。
 
「會教人看見的…解老爺怎麼找上門來?」
 
「看就看,爺怕過?小九闖禍了,他老爹要給人家擺個酒席賠罪,我得去娛樂大眾呀。」
 
當年他敢掠下茶館當街攔人,不過夫妻恩愛他怎麼怕外人知道。
 
但丫頭就是臉皮薄,當年那聲哥好像用完她這輩子所有的勇氣了,
 
就是當著公婆的面喊相公都是那樣怯怯地。
 
「怎麼會?解九爺是個讀書人來的,前些日子還沒打仗的時候不是還去念了大學的嗎?」
 
丫頭想起當年嫁進紅家時那個瘦弱的小解九,長大了還是那樣文弱的身姿,如何和人起的衝突?
 
「甭提了,這小子去日本沒唸出甚麼名堂倒是招惹了不少青眼。
 
那些日本鬼子都二的很,覺得他們那小倭島是啥偉大地方呢!
 
尤其是下棋,他們下那甚麼黑白棋的東西就看不起咱們的車馬炮,
 
結果他小子一去就讓他們大學裡的校長輸的那個慘呀,他們就打定主意要招安他了唄。」
 
「這不是好好的嗎?怎麼出的事呢?」
 
「要打仗了他老爹就讓他回來,結果有個什麼鈴木大佐的是他一個日本同學的表哥,棋痴來的。
 
就找上他說甚麼護送他回國,在船上纏著他下棋。
 
我看是早就打聽好了,知道解家算是大戶,要來攀關係。
 
原本生意人嗎,也不是什麼大事。
 
壞就壞在他那小日本同學竟然輕薄他沒過門的小媳婦,小九多麼喜歡人家呀,
 
要出國前死活磨的他爹給他訂了親他才安心走的。
 
結果這下好了,虧那小日本還有軍階呢,竟然讓小九那三腳貓的功夫給打趴下了,
 
敲破腦袋滿臉血的。這小兔崽子,太久沒被修理了皮癢,找麻煩找到他二哥頭上來了。」
 
「他下次來了你再好好說說他就是,公公說晚上想吃火鍋呢。」
 
「打發下人去準備就是了,對了,別讓爹知道了。
 
好些遠房親戚都遭了日本人的殃,爹現在看他們正不順眼,要是知道了肯定又要氣得背過去。」
 
「好咧,喝杯茶等著吧,我去廚房看看。」
 
女子微提裙襬跨過門檻,二月紅品著香茗,輕笑著看他嬌俏的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雁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