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網路上就流傳著一種名為瑪莉蘇體的寫作方式,

往往是人見人詬病,有飯必噴飯的狀態呀~

不過誰沒年輕過,不說我們這些小文青,

就是我們的阿母看言情小說的年代,也會把自己幻想成女主角的阿!

這是瑪莉蘇最重要的一點︰自身投射。

應該說這就是一切瑪莉蘇的起點。

 

話說從頭,雖然BL是從日本發源的,但是同人的誕生可是歐美搞出來的。

據我所知(當然,如果錯了請各位大大指正XD)

最早的同人應該要說是star trek的粉絲自行製作的fanbook

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則是因為它是人類傳播史上首次出現接收者亦為創作者的革新

打破了生產與消費的界線,可說是今日的「創用者」(Prosumer)的雛型

扯遠了...以上是咱要去考研究所的議題討論....

 

為什麼會談到這個呢?

因為瑪莉蘇也是從Star trek 出來的喲!!

不過它的起源不大光彩就是,其實是為了諷刺其他人的中二創作所產生的瑪莉蘇上尉(Mary Sue)。

詳請見維基百科

還有這是所謂有飯必噴飯的錦集

 

一併附上例子超完備的百度百科

 

所以呢,根據這樣的布拉布拉的文本們呢,我們可以歸納出一些瑪莉蘇的特質

1.她必定是千百萬種的強大,連用巨巨都難以形容的豐功偉業

(強大的出身、強大的智慧、強大的學歷、強大的口袋深度、強大的武力(基本上是惡魔般的破壞力但還是配上魔鬼般的身材喲!)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2.她必定長得很美,美的傾國傾城、慘絕人寰、人神共憤啊!

(七種顏色的頭髮到底要如何美我還真的很想知道==我見過最接近的髮色就是護玄大的五色雞頭了...那實在...太藝術了==)

(不管你的虹膜愛怎麼變色都好,瞳孔是用來吸收光線的,所以就她媽的只能是黑色阿!還有眼淚是從淚孔流出來的,你見過眼睛中心會噴水嗎?)

(你們生物都不好好學...阿沙我好傷心阿...)

3.她必定各種運氣好,還包括桃花運

(為了顯示女豬腳的強大給她安排了超可怕的劇情,但是比武學奇才更萬中無一的機率都給她碰上了)

(明明一個個冰山到用地獄火滾個十年都未必融的了的男人,都恰巧在最脆弱的時刻受到她的幫助,於是拉芙拉芙了~)

(重點是那群人明明一個比一個牛逼,每個比每個神強阿!)

 

這種人就美好的太不真實了嘛~

要知道太完美是會遭天妒的優~

但是這應該要算是自我投射產生的反效果啦

畢竟大家都馬希望自己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然後又要有錢又要聰明又要身材姣好又要花容月貌

好吧==太多又要了...

不論怎麼說,這種東西的娛樂性質很高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雁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